close
yangun/Yangun

金芒由蒼穹灑入閣樓,忘記有幾個春秋、幾個日子、幾個夜晚沒有踏入它。閣樓是專屬我的空間,在我年少時,曾臥躺於此眺望無垠的星空,那時我不識愁滋味啊!為你朗誦愛的詩句,曾以為你是似我的憧憬,激情的熱血之軀,然而韶光證明預料錯誤。啊!這皎潔的月,如那年相識的景色。為何曾經是為我們的情深錦上添花,如今卻是映襯我的悲慼?我豈能借用〈匆匆〉來問感情變調?彷彿千萬世枷鎖綑綁著,再也不敢勇於向前摘下這月光獻給思念的彼人。在那彼岸啊!住著繫愛的過客,一個寧願走離香格裡拉也不願犧牲自己的彼人。

娓娓道來,些許年前我的痴狂今日已收斂。這閣樓藏著幾封尚未拆封的信件,聽說那是天涯咫尺的愛人遞來的。那時剛離去這小島去了地球另一邊。此後那未來艱苦難以相陪度過。所以信也不拆封,直到今早他離去第兩百五十天從箱子裡將信一一拆封。或許不能挽回什麼,但又有何悲?情字擺在信中,然而此情早已變調。啊!彼人諒我心智成熟,韶光及挫折教我面對總總。看著約莫一百日前捎來的那百封信。字裡行間透露對我的愛戀,一封接著一封。沒給回覆,待著心慌。著急詢問心意變否。唉,我心早就被那笑靨媚惑。末兩封,心碎烙在信紙上,讓我不知是惆悵還是惘然,之所以狠心不回覆,僅是「畏懼」情過深。

夜深,往事潮水似的湧現,該喜該悲當你與一切道別?知道,是我帶來絕望。但是揣測是多有的,讓一切回憶就此入夢。遠方的彼人,返鄉也不要重拾愛呀!望著日記夾著些許想捎給彼人的思念,然而被理智攔截,緣分且罷。母親的呼喊由樓下徐徐飄上,似乎有客人來到。抱著疑惑走下,那位有如此閒情逸致?走下樓,驚愕的望著那熟悉的深邃雙眸。是他,與我激起浪花,乾枯已久的泉水再次湧現,曾貧瘠的土壤驟然還原肥沃度。心底還有足跡,縱使韶光逝去,依然是難抹滅的摯愛。

在那容顏綻放一抹笑靨,代表復合還是回憶?緩緩靠近身旁,溫柔揉著頭髮。不懂這代表什麼,靜靜凝視動作的身軀,曾是懸在心上的不捨,轉瞬感覺不再是那人,關係變調。咫尺天涯的一切…該是夢滅夢醒。

http://www.yoshow.com.tw/compose.php?id=276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